「養豬戶」期待台灣改變 蔡英文:最後半哩路最艱辛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陳建仁一同出席「小豬回娘家」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20日舉行「小豬回娘家」活動,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致詞時說,暱稱支持者為「養豬戶」,她知道大家期待改變,但改變還有最後的半哩路,「這半哩路我們真的不能放輕鬆,這半哩路將會是我們最艱辛的半哩路,這半哩路將會是我們最需要團結和信任的時刻,這半哩路將會決定台灣未來的命運」。

蔡英文說,台灣過去的每一個時刻,「國民黨越是打壓我們,就會站得越前面;他們越威權,我們就越勇敢;他們越是少數人決定,我們就會有越多人集結;他們越是製造社會矛盾,我們就會越團結」。

面對國民黨近來動作頻頻,蔡英文暗批,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不同是,綠營是人民支撐起來的政黨,是人民支持的政黨,「我們清清白白,不經營事業,不靠財團大筆捐獻」,所有的一切,都來自人民的支持,這樣的政黨,才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才是人民的政黨。

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民進黨的政策準備更充分,團隊也更完整,大家都看到了,「我們不靠抹黑、我們不靠口水」,政黨應該讓人民看到願景,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推動改變;而不是製造仇恨,互相指責,作為政治人物,特別是要參選總統的人都有責任,讓大家是為了希望而投票,而不是為了恐懼而投票。

對於捐出小豬的支持者,蔡英文相當感謝,並說,民進黨是人民養大的政黨,沒有人民的支持,就沒有民進黨,小豬的精神,就是堅持的精神,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大家用小豬鼓勵,不要灰心,堅持到底,一定可以重新再站起來,小豬的精神,就是負責的精神。

「小豬回娘家」活動聚集上千支持者,除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吳思瑤,黨內支持的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無黨籍潘建志、李慶元及時代力量林昶佐也都到場;至於民進黨這次總統大選的以小豬撲滿募集小額捐款的情況不如預期,發言人楊家俍說,乃因起步較晚,募款狀況不如預期,目前距離2012年的7億競選經費的目標還有3億多的差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