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屏東萬年溪整治成果 柯文哲:不是輔選是學習之旅啦

▲柯文哲下午到屏東市區騎自行車。(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赴屏東進行一連串的參訪行程,下午隨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鍾佳濱來到市區延萬年溪騎自行車,對於整治成果相當佩服,表示回去後會考慮開挖瑠公圳部份河段。柯文哲強調,這次是一趟「學習之旅」而非輔選,還認為把把台灣最好的東西全部帶回台北,對整體市政可以帶來很大的助益。

柯文哲表示,世界上主要的文明城市都有一條河川,東亞最有名的要屬南韓首都首爾市的青溪川;而他看到屏東縣花2億元整治萬年溪就能有如此成果,讓她認真考慮要開挖瑠公圳,「台北市有在講說瑠公圳有沒有要挖出來,我有在考量;不過我看屏東市把萬年溪,沒有照以前說全部加頂蓋,維護生態,看起來還不錯。」

但柯文哲表示,瑠公圳要全部恢復不太可能,「新生大排下的水有多髒我也沒把握」,有些地方的水可能太黑,不過可以評估選幾段復原,讓它重見天日。

致於有媒體認為此次參訪是「輔選」,柯文哲笑說,這是一趟「學習之旅」,參觀各地的建設,「我也不是來輔選,是來看一看各地有趣的或是做得比較好的建設,我可以回去想想看」;他認為,把台灣最好的東西都帶回台北,對市政整體可以有很大的助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