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競選19日開跑 投票日禁用LINE、臉書助選!

▲中選會公告第14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中選會18日召開記者會公告第14屆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3組人員分別為朱立倫與王如玄、蔡英文與陳建仁、宋楚瑜與徐欣瑩;此外,中選會也提醒,選舉投票日當天,若從事任何競選或助選活動,包含透過LINE、臉書及簡訊拉票,可開罰50萬至500萬元罰鍰。

中選會今日宣布,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將自12月19日起至105年1月15日止,為期28天;第9屆立委選舉競選活動期間則有10日,自105年1月6日至1月15日止,而投票當天,政黨及任何人都不得從事競選及助選活動,違法可罰50萬至500萬元。

針對投票日當天使用LINE或臉書拉票,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珖表示,若有組織性、規模性、計畫性等客觀可認定助選行為,就會觸法,但需要個別認定,而投票日前已存在網路上的相關宣傳資料,就不構成助選、競選行為。

民調發布方面,中選會則說,政黨及任何人自選舉公告發布日起至投票10日前所有關於候選人及選舉民意調查資料發布,應載明調查之單位或主持人、辦理時間、抽樣方式、母體及樣本數、經費來源及誤差值等;而投票日前10日至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佈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意調查,也不能加以報導、散佈、評論或引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