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像洗「三溫暖」! 耶誕節恐有一波冷氣團報到

▲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大陸冷氣團減弱,今天各地溫度回升,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尤其宜蘭、花蓮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西半部則維持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周的天氣就像洗三溫暖,22、23日西半部最高溫有機會接近30度,但24日北台灣又要轉為濕冷,25日將有冷空氣抵達,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表示,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明、後兩天因受到茉莉颱風的殘留雲系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零星短暫雨,各地氣溫則會回暖,估計全台高溫可到23至26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像洗三溫暖。(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今天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中指出,今天清晨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中南部地區晴朗、靜風,「長波輻射冷卻」的作用很強,抵銷了回暖的幅度,嘉義更出現10.4度,創當地入冬以來最低溫,不過,白天太陽的輻射加熱,日夜溫差將超過10度以上。

吳德榮指出,未來一周天氣就像洗三溫暖,20、21日各地持續回暖,但有中高層雲系從南海北移,通過台灣附近,各地雲量有些增加;22、23日在下波鋒面之前暖氣團內,天氣大致屬於溫暖舒適,西半部白天最高溫將接近30度,感覺有點熱;不過,24日開始受下一波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濕冷,25日將有冷空氣抵達,至於是「冷氣團」或接近「冷氣團」的強度,仍要持續觀察,但以目前的資料來看,下周氣溫變化將會超過10度。

▲今天白天各地氣溫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