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黑海扣押27艘俄商船 俄羅斯扣土船隻8艘

▲雙方互扣船隻。(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土耳其11月24日擊落俄戰機以來,雙方從口水戰、經濟戰、攔船戰,到現在直接把對方的船扣住。據土耳其《沙巴日報》指出,土耳其以缺少船務證明為由,在黑海海域共扣押27艘俄商船;俄羅斯也扣押了他們8艘船隻

據報導,土耳其空軍F-16戰機在土敘邊境擊落俄羅斯蘇-24戰鬥轟炸機,此後兩國的關係降到冰點。俄總統普丁稱這件事是恐怖份子的幫兇偷襲,並採取措施保護國家安全,以及對土耳其實施特別經濟政策。土耳其方面也不甘示弱,雙方針鋒相對、大打口水仗。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為避免兩船相撞,俄驅逐艦在愛琴海北部海域向土耳其漁船開火示警;而土耳其外交部長覺得俄方對此反應過激。據了解,截至15日俄羅斯共扣押土耳其8艘船隻;土耳其也在黑海海域扣押了共27艘俄商船。

消息人士表示,兩國政府已開始討論這個問題,但目前還不清楚什麼時間、地點進行會面,但至少雙方已釋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過外媒指出,土耳其總統早前已明確表示,針對擊落俄戰機事件不會道歉。

▼土耳其和俄羅斯多方面交戰。(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