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周將批准售台2巡防艦? 國防部:樂觀其成

▲派里級巡防艦。(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外傳美方可望在本週批准對台出售2艘飛彈巡防艦,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到目前為止未接到美方正式通知,而美方對台供售自我防衛所需武器裝備,有助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因此對於軍購案,國防部樂觀其成。

根據美國國會消息人士透露,歐巴馬政府可能不顧中共反對,最快在本週批准對台軍售,預計出售2艘飛彈巡防艦;若此案確定,將是時隔4年後,美國再次對台軍售。

對此,羅紹和今日表示,到目前為止未接獲美方正式通知,而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持續對台供售中華民國自我防衛所需武器、裝備,符合美方國家利益,並提升中華民國自我防衛能力,對於促進區域和平穩定有正面效益,因此國防部對於軍購案「樂觀其成」。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