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民主進步黨」! 羨慕台例子成功、強調無關

▲香港「民主進步黨」13日召開成立記者會。(圖/翻攝自香港民主進步黨粉絲專頁,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的新政黨「民主進步黨」(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Hong Kong)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政治理念強調「既是泛民亦是本土」,提倡「香港價值優先」,力求團結所有反對派的力量。而名稱用「民主進步黨」的靈感,是想要效法台灣民進黨宣揚本土理念的經驗,兩者沒有任何關係,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該黨臨時幹事會幹事長楊繼昌表示將團結所有反對派包括自由黨,在立法會選舉制定配票策略;若配票成功,泛民主派可取得過半數議席,成功奪得過半議席後,將會開始調查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違法事宜,若下屆梁振英再度連任特首,則會號召「傘運2.0」。

楊繼昌強調,民進黨奉行香港人自由、平等、法治、廉潔的價值,以「活化泛民、導正本土、傘後民進、守護我城」為目標,而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雖耗時較長,但總有一天能達到目標。目前民主進步黨尚在籌備階段,黨員暫有20多人。楊繼昌也表示,黨名的由來是對台灣成功例子(民進黨)的羨慕,已去信蔡英文希望兩黨有所合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