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警性侵13女 陪審團建議判刑263年 把他關到死!

霍茲克勞(右)得知陪審團建議法官判他坐牢263年後,禁不住悲從中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奧克拉荷馬市一名被革職的警察,10日被陪審團認定在任職期間犯下多宗性暴力重罪,建議判他服刑263年。

CNN報導,由8男4女全白人組成的陪審團經過4天、共40小時的審議後,10日晚認定現年29歲的前奧克拉荷馬市員警霍茲克勞(Daniel Holtzclaw)犯下性暴力、強迫口交及強暴等多項重罪罪名成立。他總共被控36項罪名,當中還包括竊盜、跟蹤及猥褻等,其中18項被定罪。

宣讀判決時,被告霍茲克勞低聲哭泣。他犯下的4項一級強姦罪,每一項可判30年刑期,足以讓他在監獄中度過餘生。根據上訴罪行,陪審團建議他服刑263年。法官將在下個月對他量刑。

報導指出,霍茲克勞的父親是美國白人員警,母親是日本人。他被控性侵的13名女子,全都是黑人,年齡為17至50多歲,生活在少數族群的低收入社區。這名美日混血員警受審之時,正值全美對種族歧視、暴力執法及司法不公的爭論續發酵之時。

檢方指出,霍茲克勞在全州最貧窮的社區「狩獵婦女」,並在交通臨檢時藉著警徽和制服所賦與的權力強迫受害者就範,對她們搜身及性侵。嫌犯同時涉及透過強迫「放棄指控」等承諾,操縱受害者放棄舉發他的惡行。

一名原告在審訊作證時表示:「我不認為任何人會相信我,因為我是黑人。」事實上,一些受害者因為有吸毒及賣淫前科,當中大多數都沒有報警。

但霍茲克勞最終還是因為2014年的一宗舉發被免職,引發啟動內部調查。他的前上司席提(William Citty)表示:「這是我執法37年來見過最嚴重的員警濫權案例。」

霍茲克勞一案更引發人們對執法人員性侵問題的強烈關注。美聯社長達一年的調查發現,過去6年來全美41個州有大約1000名執法人員因性侵、偷窺及執勤時做愛等不檢行為遭到革職。不少受害人大多數因為害怕遭到報復而默忍,導致舉發數字偏低。一些員警跟法院官官相護,也使得性侵案的調查障礙重重。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