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從軍轉陰」她無奈兵變 這篇中肯文被人推爆5年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是男人一生必經的過程,但在裡面待久,難免思考和價值觀也會變化,甚至導致兵變的發生。2010年有一篇文章在批踢踢男女版熱傳,一名女網友po文說,她男友在當兵後變得很難溝通,她撐不下去,最後只好和對方分手,結果遭來撻伐,但也有網友回文力挺,因為極度中肯,5年後依然被網友狂推。

批踢踢,男女版,當兵,陰間,兵變,吵架

▲圖為當兵示意圖,該文篇幅相當之長,主要在探討男人當兵前後的具體轉變,大致內容如下:

在當兵的時候:1. 別人如果遇到困難,肯定是他的能力不足;2. 只有自己最操,其他人都過太爽;3. 如果有人跟自己抱怨很操,一定要鬥垮他!如此才能心滿意足地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並指出,經過軍旅生活的淬煉,阿兵哥主要會有兩種變化,一種是當兵之後轉大人,因為知道自由可貴和人間冷暖,所以變得更加惜福,也會發現很多事之所以存在,「其實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這種人通常會反映真實的情緒,真的是轉大人、變得更加成熟!

不過,網友也指出還有第二種人,那就是「當兵之後發現當鬼比當人好」,個性因此變得非常奇怪。舉例來說,可能是在陰間待太久,自己也變得跟陰間的人一樣,一方面有點憤世忌俗,對他們而言,「誰比較操真的是一件值得用生命去捍衛的事情」;另一方面,這些人如果被說過得很爽,或者對方向他抱怨自己很操,則是比失去生命還不可忍受的事。

最後這種被同化成陰間的人,會像陰間的人一樣,眼中只有階級,「對陰間而言,只有階級是真的,其他什麼親人朋友女友都是假的。你又說你不是他的下屬,等於是要喚起他陽間的記憶(階級是假的,親人朋友女友才是真的),這很衝突啊!」

對了,「你有沒有看過退伍之後還在嗆官階,嗆梯數,嗆誰過比較爽比較操?」網友強調,很多被兵變的人,其實都是上述他說的第二種;而這種人失去戀情,根本一點都不值得可憐,畢竟人鬼殊途,「硬要人跟鬼相處在一起,幹嘛啊?搞笑喔?誰規定一定要冥婚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