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為母打獵被判刑? 網友:尊重傳統也要尊重法律

▲王光祿因持非法獵槍獵捕保育類動物,遭法院判刑3年6個月。(圖/東森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東縣海瑞鄉布農族人王光祿為了老母親上山打獵,沒想到卻因為獵到保育類動及持有非法獵槍,最後遭法院判決3年6個月徒刑,引發社會討論。對此,「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臉書紛絲專頁在PO文中列出3點違規事項,表示「尊重傳統,也要尊重法律,不要擅自認定法院欺負原住民好嗎?」

「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臉書紛絲專頁9日上午PO出一張圖片,內容提到「為什麼為母打獵會被判刑」,第一,王光祿被查獲的是「可擊發口徑12GAUGE制式霰彈槍」,不是法律規定的「自製獵槍」;第二,王男打獵是為了食用而非傳統文化;第三,王男獵到的是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和山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還提到,「尊重傳統,也要尊重法律。」王男確實違法,「不要不看內容就擅自認定法院欺負原住民,這樣讓乖乖守法的原住民情何以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文章PO出後再次引發網友論戰,有網友認同這個觀點,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漢人本位」思想,國家有些法規對原住民來說是荒謬、不尊重的,「這種法也要守是沒有思考能力吧?外來政權憑什麼管制?」

然而,PO文者也留言反問,不可以持有規定以外的槍枝、非為傳統文化不可獵捕野生動物、不可獵殺保育類動物,「請問有哪一條是惡法?」過去先人用不合理契約搶奪原住民土地確實有錯,認真道歉也就是了,「現在還在牽拖中華民國帶來邪惡漢人,真的很丟臉。」

 

規定用自製獵槍,結果這位大哥用可裝制式散彈的槍;規定是祭典的時候打獵,結果是隨時高興就打來吃;說要打山豬給媽媽吃,結果不是打山豬,還打死了兩隻保育類,那還能怎麼辦呢?尊重傳統,也要尊重法律。不要不看內容就擅自認定法院欺負原住民好嗎?這樣讓...

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 貼上了 2015年12月8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