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領到月退俸? 銓敘部打臉否認:還在核定

 ▲銓敘部與省政府皆表示,郭冠英尚未領到月退俸。(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退休月俸爭議受到矚目的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7日上節目大放厥詞,表示自己忍辱負重在幫助低級的人、老榮民被騙賣軍宅是「無知」、「活該」,甚至誇口自己已經拿到月退俸。對此,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8日表示,銓敘部還未核定其退休;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受訪時也指出,郭冠英月俸一事目前仍在徵詢階段,還沒有核定處理。

郭冠英過去因投書發表言論,2009年遭監察院以言論辱台為由彈劾,2014年3月經甄選進入已凍省的臺灣省政府,但復職1個月後即在7月16日因屆退年齡退休;但監察院認定省府任用郭的程序有瑕疵,回函銓敘部要求依法處理,卡住郭的退休案,銓敘部宣布暫時不會發給他每月約6萬元的退休金。

但郭冠英卻在7日播出的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節目中自爆,已經領到月退俸,甚至前面的錢也補回來,「我確定拿到了,我保證」;節目來賓之一的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若他不是像「建安新城」一樣虛構事實,「那麼銓敘部就要給全民交代了。」

對此,台灣省政府副秘書長簡俊淦表示,向銓敘部請示後,確認並未核定郭冠英退休案;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受訪時也指出,郭冠英月俸一事目前仍在徵詢階段,還沒有核定處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