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7日調換廣播語言順序!  報完國語後改成先播英語

▲捷運廣播順序更換。(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搭乘台北捷運的時候,你會仔細聽車廂廣播嘛?廣播對國內外的遊客都很重要,因此北捷決定,從7日開始,將調換語音播放的順序,全面調整為「國語、英語、閩南語、客家語」依序播放,此改善是「為了方便國外遊客」,其他包含宣布緊急事件、宣導以及異常事件處理,也會一併更新。

過去我們熟悉的車廂廣播順序是國語、閩南語、英語與客家語,不過北捷表示,由於國語是大家普遍都能聽懂的語言,因此排在第一位,但是要將英語與閩南語的順序對調,「因為英語為國際常用的外語,多數國外遊客也都聽得懂,因此宣布從5日開始陸續更新系統,預計7日就能完成所有列車,包括車廂內宣導、緊急、異常等廣播也同時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