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高貴新品種「虎皮犬」? 小萌犬染色淪「星期狗」

▲大陸有人在公園販售「虎皮犬」,宣稱是新品種的小狗。(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飼主想讓自己的寵物看起來漂亮一點,會帶毛小孩去美容院做小部分的染色。但大陸重慶一名商人把小土狗全身染成「橘黑相間」,謊稱是名貴的新品種「虎皮犬」,想藉此吸引顧客高價購買。但此行為卻可能造成小狗慢性中毒,成為短時間內就死亡的「星期狗」。

據《重慶晨報》報導,李先生在新區棠城公園附近散步時,看到一名狗販提著一籃子的小狗,最讓人注意的是,狗販手中有一隻「全身金黃毛髮、黑色條紋」的狗,看起來十分像「老虎」,而攤販表示「這是虎皮犬!一種名貴的新品種。」且一隻要價260元(約新台幣1326元)。

李先生接過小狗仔細觀察,發現這種虎皮犬雖然很萌,但除色彩外,外形與小土狗一模一樣,「我覺得有蹊蹺,根本沒聽過所謂的虎皮犬,會不會是顏料染的哦?」但後來再次回到販售地點時,狗販已經不見蹤影,也無法確定染色行為是否屬實。據了解,有些賣狗人甚至會宣稱自己賣的犬隻是老虎與狗的雜交品種。

有動物醫院醫生表示, 執業多年從未聽說過「虎皮犬」,若單從照片判斷,猜測這隻狗應該是被染色了。醫生也透露,其實染色狗一直都存在,有些小狗會被主人把耳朵、尾巴或四隻小腳染成彩色,若用正品染料且染色面積不大,對牠們的健康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反之,對才出生的小狗全身使用劣質染料,就很容易引發小狗中毒。

大多小狗在被大面積染色後,會舔毛髮來舒緩身體的不適,毒液因此隨著口腔進入體內,近而造成慢性中毒。有人稱這種狗為「星期狗」,因為染色狗買回家後不久,就會出現流淚、流鼻涕、不吃飯、嗜睡等症狀,通常活不過一周,最多一個月便會死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