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現代東方完美女神 盡顯典雅大器魅力

圖、文/Fashionqueen

“我覺得美感是不需要特別培養的。透過生活周遭接觸,欣賞美的東西自然就是培養美感。美的東西是無止境的,透過欣賞與內化,培養自身對美的認知。“


▲ JADEGIA 蛋面翡翠鑲鑽耳環與戒指(一組),NT$16,000,000。SHIATZY CHEN黑色薄紗維多利亞式蕾絲長洋裝,價格店洽。

我不浪漫 但我愛製造浪漫

身為花苑總監已有10年有餘時間,Sarah當初從金融業跨足花苑,到現在已經可以著手提供花藝設計想法、與客戶溝通等等,點點滴滴都是她在花藝事業裡默默耕耘的結果。花藝事業總是給人浪漫的憧憬,為每個推開門的客人製作獨一無二的浪漫回憶。談到浪漫,Sarah卻表示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但喜歡製造浪漫給大家。「我覺得摩羯座的人很難是浪漫主義的。在經營花苑上,我會有很多浪漫想法,知道怎麼樣設計,效果會很浪漫漂亮,就是喜歡給人家賦予浪漫想法建議的感覺,但是我不會為自己製造浪漫。」Sarah充滿魔羯女孩心思的細膩,對事情理智分析的能力,經過這些年時間和事情的磨練,Sarah開始化被動為主動,為客戶帶來更多原創設計的佈置,為客人營造難忘的美好氛圍。

Sarah的生活總是被大大小小美的事物包圍,如何在花花世界裡找到適合自己,展現自我風格?「時尚對我來說,就是從容的享受時尚,而不是追著時尚走。我並沒有特別追求時尚,就是從容的做自己,享受時尚。」誠如Sarah不盲目追隨時尚的精神,忠於自己的想法,身穿一襲藍色洋裝,在極具歐式古典韻致,襯托東方翡翠的澄澈通透的珠寶配飾襯托下的Sarah,完美表現出女人的清靈氣質。不需要多麼複雜元素,只需要設計簡約俐落即可將復古女伶的氣質完全烘托而出。

十年磨一劍 努力終究內化成專業

Sarah回想自己當年披嫁衣,籌備婚禮的過程時,過程中的自己還是懵懵懂懂的,凡事只講求簡單。聽著Sarah笑開懷的回憶著難忘的婚禮籌備過程,感性的情緒如今已轉換到每一次為新人準備婚禮的機會中。「在花苑十週年晚宴上,與同仁一起欣賞回顧影片時,每個從零到有的佈置畫面再度閃過,甚至在冬天跳進游泳池佈置等等,看到這些畫面時感觸真的很深。可是每次看到佈置結果很棒,就會把佈置過程忘記然後釋懷。我覺得花藝工作者就是不到最後看到結果就不放棄的精神。只要結果完美,一切就值得。」十年間,無疑為Sarah帶來了許多感觸與滿足。將每一次挑戰不可能的勇氣,內化成自身專業的養分。眼前的Sarah在換上黑色刺繡洋裝後,鮮紅唇色的妝容與幾何形翡翠鑲鑽垂墜耳環相稱之下,在鏡頭前舉手投足間渾身散發東方的華麗氣勢,盡現典雅與大器。

“我一直都喜歡鈴蘭。因為你需要細看鈴蘭,才會發現它的精巧。它代表純潔和幸福的到來。我覺得很多花都是花枝招展的,而它就是靜靜的在那邊需要細看它,那像鈴鐺般的花瓣。“


▲ JADEGIA 蛋面冰種白翡花形垂墜耳環,NT$880,000。蛋面冰種白翡鑲鑽戒指,NT$980,000。冰種白翡鑲鑽手鍊,NT$788,000。BCBG MAXAZRIA水藍色絲綢雙肩垂墜長禮服,NT$15,900。

幸福滿載 生活豐足

能讓一個女人那麼堅定的為自己人生目標前進,背後少不了一個無限給予支持的先生。「我很感謝先生的支持,無論我做什麼決定,只要我開心,他就開心。他也沒有給我任何設限,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禮物。我覺得我先生的觀念很好,他覺得我有目標、事情去奮鬥是件很好的事。

在每項決定上,先生與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回歸到家庭上,Sarah自我形容是閒不下來的人。「我會一直找東西做,我覺得有做事比較踏實。可能是摩羯座的個性,這樣活得比較踏實。」這也是為什麼Sarah在花苑多年以來,不曾厭倦依舊保持當初的熱忱。

「花藝有季節性也有流行性,創作素材也不一樣,就是一直不斷會有新的東西,讓我覺得很新鮮,讓我一直想要追求。本身這個行業其實是很有趣的,它雖然在過程中間很辛苦,但是它是一個幸福的行業。」將本身的幸福的歡樂,帶給客人,多麼棒啊!誠如Sarah形容自己如鈴蘭般,此次的挑戰復古女伶造型讓大家刮目相看,跳脫傳統形制,流露現代東方古典的設計風格,襯托出翡翠的萬般靈思,展露個性之美,神祕而高貴,詮釋出獨特的時尚韻味。


▲ JADEGIA 菱格紋切割墨翠流蘇耳環,NT$238,000。水滴形墨翠寬版戒指,搭配鑽石與珍珠,NT$328,000。雕花墨玉手鐲,NT$438,000。SHIATZY CHEN白色側開旗袍式刺繡洋裝,價格店洽。

拍攝花絮:
拍攝當天,事業與家庭兩頭忙的Sarah依舊準時一早來到攝影棚。梳化期間,化妝間一直傳來Sarah開朗的笑聲,她的笑聲總是感染整個環境。開朗又親切的個性讓人感到愉悅,也打破了我對她的刻板「名媛」印象。看著Sarah換上每一套服裝,從服裝造型至妝法非常有想法的Sarah,在服裝、妝髮、珠寶等各方面1+1等於3的成效下, Sarah短時間就能詮釋出到位的神情,驚嘆其專業度並不亞於專業模特兒,舉手投足間總是那麼從容自在,讓當天的拍攝進度大幅度加速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