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招了! 防衛省欲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導彈部隊」

▲日本神盾級「冬月號」護衛艦11月與美軍展開南海演習。(圖/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關係近來因海上問題顯得緊張,為應付中國艦艇頻繁進入東海爭議島礁海域,日本防衛副大臣若宮健嗣日前在沖繩縣與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舉行會談時提到,為了加強西南諸島的防禦力量,希望在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部隊,計劃在2019年完成部署,並正式請求中山接受。

根據《共同社》報導,若宮健嗣11月26日在石垣市政府的會談上,就「中國船隻屢次駛入日本領海」等安全問題進行說明並表示,「有必要表明『絕對不允許用實力改變現狀』的意志」。對此,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表示,「充分理解國家的考慮。」

防衛省說明,將部署約500至600人的警備部隊、地對空及地對艦導彈部隊。而部署地點為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附近的石垣島中心(石垣島距離釣魚島只有約170公里),是市政府所有的山林地。對此,中山市長表示,「希望能讓我在聽取市議會、市民的意見後再做判斷。」對於該要求之後的計畫,若宮表示,「雖然還沒有具體决定,但希望能儘快推進部署。」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於今年11月就曾發現中國海軍的情報蒐集艦,在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徘徊。防衛省相關人員表示,由於日本海上自衛隊每年11月都會舉行大規模演習,該事件很可能是中方的相關情蒐行動。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