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之旅 關於文人雅士雲集之地

▲時報新書《我行。我宿:從旅館出發的療癒之旅》。(圖/時報出版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文青風、小確幸當道,在異地體驗當地生活、文化習俗,是不可或缺的體驗,這本由長年在世界各地作深度旅遊、足跡遍布全球五十多個國家的丁一撰寫而成,特別推薦給您《我行。我宿:從旅館出發的療癒之旅》。

書中提起一間飯店令人印象深刻,聽說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便是第一位入住阿德隆的諾貝爾獎得主,但不是最後一位,前後共住了六位,包括德國小說家曼恩、劇作家霍普特曼、英國詩人作家吉卜林、挪威探險家南森及愛爾蘭文豪蕭伯納。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相對論」的假設,《森林之書》的初稿或《威尼斯之死》的構思,極有可能在這家飯店裡醞釀。文人墨客情繫於此,飯店的古雅氛圍是一大關鍵,而其建築格局才是幕後功臣。

阿德隆是一棟不折不扣的新古典主義建築,一九四五年一場大火將它夷為平地,後經重建得以恢復原貌,石灰岩砌造的四面外牆活靈活現,老飯店神采一如往昔,柏林人引以為傲的老地標再次吸引世人的眼光。

▲或許愛因斯坦在幾十年前就坐在這個位置,俯視著相同角度的窗景,情與景交疊,空間與時間重現,一股空靈襲上心頭。(圖/時報提供)

本書由時報出版,丁一撰寫,走遍世界各地,作者精選出十七家最希望推薦給讀者的旅館。書中有精心拍攝的絕美圖片,搭配誠摯的文字,穿插世界著名建築師、文學家、音樂家介紹,使讀者可以在美學的洗禮中,得到釋放身心、安頓心靈的力量。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