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將登場 比爾蓋茲與三國領袖共倡潔淨能源

▲比爾蓋茲承諾五年內投入20億美元,支持潔淨能源研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環境,並因應全球的氣候變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即將在下周登場的巴黎氣候峰會上,向來自世界各國的領袖發表「潔淨科技倡議」(Clean Tech Initiative)計畫。據悉,該計畫將斥資數十億美元,是史上最大的潔淨能源研發基金。

「潔淨科技倡議」計畫的資金,多來自世界知名企業家與慈善家,光是比爾蓋茲本人,就承諾5年內捐出20億美元的財產,支持抑制氣候變遷。而目前已有法國、美國、印度、南韓、印尼、沙烏地阿拉伯、澳洲、加拿大等國答應參與,其中美國總統歐巴馬、印度總理莫迪以及法國總統歐蘭德,將與比爾蓋茲共同宣布這個倡議。

據了解,參與該計畫的國家必須承諾,在2020年以前把潔淨能源的研發預算提高一倍,且來自民間的投資人也將挹注更多資金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