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來來,市長來了」 柯P社子島收陳情隔天到府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SHOW

▲社子島Homestay,柯文哲:蒐集更多意見。(圖/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禁建」解套,台北市長柯文哲夜宿社子島聆聽當地居民的生活困境,28日上午繼續Homestay行程,沒想到他前一晚才在車上收到陳情,隔天完全沒通知其他單位,直接「突襲」登門拜訪陳情人。市府攝影官潘俊霖就說,很常車上都會有一些民眾陳情資料,剛好附近有行程時間允許,市長就會抽空親自去看。

跑完公開行程,柯文哲被《壹電視》直擊,無預警驅車前往一處陳情人家,先在房子前後繞一圈勘查過,接著往門口走去,找不到門鈴,他竟直接扭開門把大呼「午郎底欸某(有人在家嗎),來來來來,市長來囉!」接著邊看著手上資料,一邊踏進人家,差點變成闖空門。

▲▼開門「來來,市長來了」,柯P社子島收陳情隔天到府服務。(圖/台北市政府、翻攝《壹電視》)

屋主被嚇到,趕緊跑出來迎接市長大人,開始吐苦水說,因為長期禁建附近許多自建戶申請不到門牌,構成違建,水電申請、天災損壞補助都有問題,自家百年祖厝被蘇迪勒颱風毀掉屋頂,向社會局申請修繕補助卡關,祖厝歷史早於禁建令,卻因此無法修繕,柯文哲也坦言事情棘手,同意專案處理補償。

隨行攝影官潘俊霖28日晚間6時許在臉書談到「柯文哲在忙什麼?」說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很多時候市長車上都會有一些民眾陳情的資料,如果剛好在附近有行程時間允許,柯P都會抽空親自去看。

當天社子島跑完公開行程後,柯團隊沒有通知其他單位就直接驅車前往,無論該案例回市府後法規怎麼走,「今天柯P是真正聽到居民的心聲,這位屋主應該到現在還不相信,今天早上會有一個首都市長親自來敲他家大門,來告訴他,你的聲音市長聽到了,來跟他一起探索社子島長久以來的問題。」

▲社子島市民跟柯文哲說「以前的市長都沒有像你這樣關心我們!」他聽了心情複雜。(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深夜也發文表示,社子島市民跟他說:「以前的市長都沒有像你這樣關心我們!」他說聽了心情複雜,代表過去社子島居民都被遺忘,但社子島禁建45年,原本不是問題的問題,禁建45年之後都變成問題了。為什麼過去沒人想處理?就是因為怕麻煩,他開玩笑說自己瘋瘋的,不怕面對衝突,作為市長還是要到第一線看看真正的問題。

關於社子島的下一步,柯文哲說,預計在明年2月底舉行i voting,投票之前我和市府團隊會再回到社子島,從現在開始要請居民踴躍聯繫市府駐社子島專案辦公室,提出問題討論,社子島的未來需要我們一起努力。

 

柯文哲在忙什麼?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很多時候車上都會有一些民眾陳情的資料,如果剛好在附近有行程時間允許,市長就會抽空親自去看今天在社子島跑完公開行程後,我們沒有通知其他單位就直接驅車前往,壹電視可能發現我還坐上市長車一定另有行程,...

潘俊霖貼上了 2015年11月2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