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130條亡魂 歐蘭德誓言「摧毀」恐怖分子

▲歐蘭德呼籲國民以更多的音樂與歡樂回應恐怖分子的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巴黎恐怖攻擊至今已滿2周,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於當地時間27日在榮譽軍人院主持哀悼儀式,率領群眾悼念130名罹難者,並誓言「將盡其所能『摧毀』那群犯罪的狂熱份子。」部分恐攻傷者坐輪椅前來參加,也有人拒絕政府摸頭、要求當權者負責。

歐蘭德在悼念儀式上表示,「大多數受難者是在充滿音樂、美食、美酒和運動賽事的愉快星期五被殺的,這就是恐怖分子想要用炸彈破壞的和平,但是他們不會得逞,我們會繼續唱歌、繼續辦演唱會、表演也不會停止。」

選擇拿破崙遺骨長眠的榮譽軍人院做為儀式會場別有意義,現場以大螢幕播放罹難者的照片,並一一唱名,無法到場的民眾則在家中窗外掛起國旗以表哀悼之意。然而,有民眾質疑,政府在《查理周報》事件後沒有加強保安防備,讓IS有機可乘,是一大疏失。

歐蘭德近來積極會晤英國首相卡麥隆、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共商反擊IS的策略。為了避免誤炸,普丁也與歐蘭德協商不許攻擊除了IS恐怖分子以外的武裝部隊。

▼無法到現場致意的民眾在窗外掛起國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