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兵店員400開成160萬發票 老闆娘崩潰:手抖還是...

▲ 顧客拿發票低頭,竟沒發現160萬金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天兵店員把400元金額開成160萬元發票,還交給客人拿走,台中一家法式甜點店老闆娘得知消息當場崩潰,因為160萬元換成5%的稅金高達8萬元,這可是將近3個月店租。老闆娘說,店員不知道錯的發票必須作廢不能給客人,她找出160萬發票副本,每看一次就心痛一次,還自嘲這160萬元如果是真的營業額該有多好。

「啊!就是這一張」,找到發票副本了,法式甜點店老闆娘張淑卿驚叫大喊就是這一張,她說,天兵店員賣出1盒400元糕點,不知道是手抖還是重復按了好多零,發票開成160萬元,當天接獲店員告知,整個人驚呆。

張淑卿表示,「店員說開成160萬,那我問『妳怎麼開的』?她說按了4000盒,說『我想說我錢收對就好了』,對!她很無奈,因為她不知道這個發票錯了,不能給客人。」

▼ 400開成160萬發票!稅金8萬,業者驚呆。

15日中午12點30分左右,店裡來了兩位女客人,待在店內挑選2、30分鐘,結帳時付錢拿發票,店員及顧客兩人都有低頭看發票,但是顧客沒有發現,提了購買甜點往外走。發票上金額400元沒錯,但後面硬是多乘以4000盒,總金額160萬元高得嚇人。

老闆娘拿計算機算了算,160萬真的好多個零,直覺換算稅額不得了,要繳的稅金達8萬元,幾乎是甜點店3個月店租,張淑卿說,「傻眼啊!怎麼那麼多,希望發票拿錯的客人可以拿回來。」

兩名女顧客離開店面騎機車離開,門口監視器沒拍到車牌,老闆娘說,向警局報案調閱路口監視器,但不是刑事案件遭拒絕,還好國稅局有條文,發票開錯沒作廢重開,按銷售額160萬元罰款百分之一,最高1萬5000元。業者自嘲,錯開的160萬元發票,如果真是銷售營業額該有多好。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