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16箱手機值50萬怎辦? 司機面對誘惑最後選擇...

▲正義的司機在寒冷的雪夜中,堅持要等到失主出現。(圖/翻攝自瀋陽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瀋陽有位出租車司機半夜載客時,見到前方馬路有許多紙箱,下車察看竟然是16箱全新的手機,預估價值為10萬元人民幣。當時許多人勸他私吞、或是想與他分掉這些遺失物,但都被他拒絕,最後他在寒冷的雪夜苦等3小時,終於等到失主出現。

根據《瀋陽晚報》報導,18日的深夜,這位郎姓司機當時載著乘客,發現前方路上有許多箱子,於是下車查看,發現這些是準備發貨的手機,一共有16箱,每個箱子滿滿地都是手機,預估價值1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50萬元)。

「誰會把這麼多手機扔在馬路上?肯定是不小心弄丟了。」當郎姓司機在清點時,有些路人經過,因為還有乘客要送,於是他拜託路人幫忙看著這些遺失物,但對方紛紛拒絕幫忙。後來有個年輕人暗示,希望司機能分她1箱,或是給她幾支手機,不過被司機拒絕了。

司機和乘客只好把收機都搬上車,停在路邊想辦法。最後他們決定報警,但是師傅堅決不願離開,也漸漸地引來路人圍觀,有人勸他,「別這麼傻等了,自己先拉回家,丟的人肯定著急,你報了警,明天自然有人來找你。」還有2位經過的司機提議,「你一共撿了16箱,咱們3個人一人分一箱,你就說你撿了13箱。你幫他撿回那麼多已經不錯了,要是被路人都抱走,失主找都沒地方找去,就當感謝咱們了!」但司機始終沒有動心。

最後丟包的失主沿路尋找,終於遇到郎姓司機。約4、5名穿快遞服的男子下車,向司機表示,「這些手機是我們要寄往外地的,但是我們的後車廂開了。回到公司才發現丟貨了,大半夜的想說碰碰運氣回來找,沒想到真的找到了!」

司機表示,自己從業26年,撿到的上百件物品都一一還給失主了,這次遇到這麼大的事,肯定不能袖手旁觀,「不值得一提,你們沒丟東西就好,不需要感謝!」

該司機任職的出租車公司知道這件事後,決定要公開表揚這位熱心的司機,並給予獎勵。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