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是畫給阿嬤的沙發 創作背後的故事讓人鼻酸...

▲阿嬤安安靜靜的坐著,像在等阿公一起來看電視。(圖/邱紹琦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由邱紹琦領軍的樂藝工作室有一項讓階梯快樂的計劃,他們希望用5年的時間,在台灣100個地方創作,改造原本灰暗的空間,其中「阿嬤的舊沙發」這個作品對她來說具有特別意義,背後的故事讓人不禁眼眶泛淚,鼻頭有酸酸的感覺。

邱紹琦提到,「阿嬤已經92歲了,有老人癡呆認不得我,但沒關係至少我還認得她。在我的印象裡,她是個單純的小女人,因為阿公是受日本教育的,很嚴格、很規矩,阿嬤一板一眼的歲月都獻給了他。我知道阿嬤每天都會和阿公一起看很多的電視節目,從我幼稚園的時候就是看著這個畫面長大的,然後他們會一起在電視機前打瞌睡、吃零嘴,他們之間很少對話,也許那是一種無聲的陪伴吧,我猜。」

這個「阿嬤的舊沙發」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的螢圃小巷內,創作完成後邱紹琦也帶她的阿嬤去坐坐。邱紹琦表示,「她憨憨地坐在那,不知道心裡是不是在偷笑,還是想著那誒謀電視(台語)。」

她說道,這張沙發硬硬的,阿嬤的神情卻讓它變得柔和,她給了這條小巷溫度、情感,就安安靜靜的待著,像是在等阿公睡午覺起來一起看電視,「總之我好喜歡這個畫面,雖然老媽手機畫質有點差、又沒把圖面的線對好,可是阿嬤看起來很入戲,真的!她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也是都這樣正襟危坐。」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