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簽署24架「蘇-35」最大軍機合約 交易額20億美元

▲當地時間2015年8月28日,俄羅斯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舉行國際航空航天展,「蘇-35」亮相。(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與中國正式簽署供應24架「蘇-35」的最大軍機合約,交易額達20億美元。曾經有分析稱,「蘇-35」超機動多用途殲擊機可能成為中國在南海地緣政治博弈中的王牌。

俄羅斯《生意人報》的最新報導,披露了上述合約的簽署。俄羅斯國家工業和科技集團(Rostec)總經理謝爾蓋•切梅佐夫證實此交易,《消息報》引述他的話稱,「關於向中國交付『蘇-35』的長期談判已結束,我們簽署了合約。」

根據報導,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知情人士消息表示,按照合約規定,中國空軍將得到24架戰機,總價約20億美元(每架約8300萬美元)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總編輯凱克(Zachary Keck)曾經在6月撰文指出,「蘇-35」可能成為中國在南海地緣政治博弈中的王牌。

凱克說,較大的作戰半徑,明顯增加的燃油量,是「蘇-35」激起中國用戶特殊興趣的優異特點,正是這些性能才能幫助中國加強自己在南海的地位;目前對中國來說,保持在面積高達225萬平方公里的南海遼闊水域的存在是個問題,中國現役殲擊機只能在南海上空短時間飛行,油箱內攜帶的燃油量不大嚴重限制了其能力。

「蘇-35」(Su-35,蘇愷35,北約代號:Flanker-E)是四代半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2012年起就不斷有傳聞稱,中國計劃向俄羅斯購買「蘇-35」,但僅計劃購買4架用以研究,而俄方則希望至少出售48架。

《漢和防務評論》曾經揭露,中俄於「確認協議」(Clearance Agreement)中協議交易24架。有評論指出,中國購買「蘇-35」主要是希望獲得其發動機技術,以進一步推動國產戰鬥機的研製,只是此協議中不包含技術轉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