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解放軍與自衛隊水平差距大 實戰中難有作用

▲參與座談會的專家。(圖/翻攝自ZAKZAK網站)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東京日前舉行一場針對中國在南海、東海地區海洋活動的「東海、南海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新聞記者櫻井良子、軍事防禦專家小川和久、日本東海大學教授山田吉彦、評論家宮崎正弘等人,並約有800名聽眾。小川和久表示,中國軍隊尚未形成一套現代的武器裝備體系,雖然在實戰中難以發揮作用、跟美軍與日本自衛隊有很大差距,但還是不可輕視。

據《產經新聞》旗下的《ZAKZAK》網站報導,櫻井良子表示,憲法修改後,日本人開始抱持著「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的想法」、中國是需要懼怕的、中國絕對不能相信。小川和久表示,中國軍隊尚未形成一套現代的武器裝備體系,「按照實際狀況,中國的現代武器在實戰中難以發揮作用,跟美軍、日本自衛隊的水平還有很大的差距」,不過在能夠做到的方面做到最好,確實不可小覷。

精通海洋安全的山田吉彦則說明,從中國正在建設中的南沙、西沙群島相關島礁的照片中,便可以清楚看出中國違反國際法,意圖佔有南海,不僅破壞國際和平,島礁建設也破壞了環境。

美國軍方10月下旬派出軍艦拉森號(USS Lassen)進入陸控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內巡航,引發中國強烈不滿。據《法新社》報導,南海爭議已造成雙方摩擦,可能成為本週馬尼拉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的議題之一。

▼「拉森號」驅逐艦日前進入南海中國島礁12海里範圍內巡航。(圖/翻攝自香港經濟日報)

【影音推薦】蒙古工會領袖「火燒頭顱」自焚 記者會現場實錄曝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