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轉恐攻怒氣? 加拿大穆斯林被攻擊辱罵「恐怖分子」

▲用來追蹤針對加拿大穆斯林攻擊事件的犯罪地圖。(圖/擷取自NCCM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許多人將仇視犯罪的憤怒轉嫁到穆斯林身上。加拿大多倫多市近日來傳出多起穆斯林遭受攻擊的事件,一名穆斯林婦女近日在接小孩放學時,遭到2名白人男子從身後痛毆,並罵她是「恐怖分子」。

據加拿大《CBC》報導,除了該名婦女遭到攻擊,一座位在彼得伯勒市(Peterborough)的清真寺也遭人縱火,損失嚴重;在基秦拿(Kitchener)的印度教寺廟也被人用石頭投擲窗戶。警方不排除這些行為都是對巴黎恐攻事件後的誤導性報復。

「這樣的事情,當然都是不能夠被接受的。」 穆斯林社區人士海森(Inass el-Hassen)表示,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應該把所有人都視為平等的」。她也指出,伊斯蘭教其實是個和平的宗教,只是IS攻擊巴黎並造成129人死亡的殘暴行為確實違反教義。

▲巴黎反而有不少人擁抱穆斯林。(圖/翻攝自YouTube用戶IN THE NOW)

加拿大穆斯林婦女理事會會長霍格本(Alia Hogben)表示,她很希望在加拿大發生的這些都只是單獨的偶發事件,但可悲的是她並不這麼認為,還很擔心穆斯林婦女的穿著容易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因為你只要看到一個女人帶著頭巾,你就會知道她是你所仇恨且不能容忍的穆斯林」。她也透露,儘管一直在安撫大眾對巴黎恐攻的憤怒,但仍然擔心在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理事會(NCCM)在網路上有一個用來追蹤仇恨犯罪的地圖,根據地圖顯示,包括威脅性塗鴉及財產的破壞等,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犯罪事件還有很多。執行董事蓋爾底(Ihsaan Gardee)在記者會上表示嚴厲譴責這些排外及帶有仇視的加拿大人,「這些可惡且卑劣的行為將導致我們無法團結一致」。

安大略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表示,加拿大人必須阻止種族主義,不論住在哪一個社區,人們都必須保持警惕,切勿讓這些可怕事件觸發仇恨;同時,也必須去多加認識穆斯林鄰居及朋友,並了解在巴黎發生的是恐怖主義行為,而不是傳播宗教行為。

▲在巴黎恐攻事件後,不少人一起在街頭為罹難者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