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雙頭女嬰」是神? 數千村民跑到醫院朝聖

▲孟加拉誕生一名極為罕見的「雙頭女嬰」。(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孟加拉的農民米亞(Mia Jamal)正準備要迎接為人父的喜悅時,卻發現自己的女兒竟然有「兩個頭」!米亞在感到震驚之餘,除感謝真主保佑母女平安,也擔心自己沒錢照顧好孩子。這名「雙頭女嬰」也吸引數千村民到醫院看望。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女嬰是在婆羅門巴里亞縣(Brahmanbaria)的醫院出生,但因呼吸困難需要接受治療,很快轉入首都達卡醫院的加護病房;除了有兩個頭以外,四肢跟器官都是正常的。米亞表示,當他看到女兒時,感到非常地震驚,因為女嬰有兩個發育完好的頭、有兩張嘴可以進食,還有兩個鼻子能夠呼吸,「儘管如此,我還是感謝真主,她和她的母親一切都安好」。

醫院院長考沙(Abu Kawsar)表示,該名女嬰是以剖腹產的方式出生的,經過初步檢驗顯示,嬰只有一套重要器官,因此是不可能作手術讓她們分開來。在「雙頭女嬰」的消息傳出後,有數千名民眾擠到醫院,還有些是特地從別的村莊過來關切,考沙表示,「幸好女嬰已轉送到達卡,否則我們將難以控制群眾。」

米亞也表示,自己只是個農場工人,在收入微薄的狀況下,擔心自己無法負擔起照顧和扶養女嬰的額外花費,「我為她感到難過,她不僅出生在一個窮人家,我甚至也沒有錢能夠讓她的媽媽好好休養。

過去在孟加拉與印度等國家,若是誕下身體有異常的嬰兒,會被村民視為神的象徵。但這樣子的情形,主要是受精卵細胞未分裂完全所導致的,機率只有10萬分之一,大多發生在亞洲西南部及非洲等國家,嬰兒的死亡率高達60%。去年在印度,一名母親因為沒錢做超音波,後來產下一名雙頭女嬰,但在20天後就死亡;孟加拉2008年也有位叫Kiron的雙頭嬰,後來也不幸夭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快到只剩殘影!臘腸無影腳狂挖iPad 網友笑:R.I.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