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限時24小時灰色沸騰!台南南化「泥火山暴滾」油味超濃

▲南化泥火山。(圖/葛峰自然環境探索工作室賴銘章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泥火山再度噴發,當地文史工作者賴銘章12日上午於臉書分享泥漿滾滾的奇特景象,影片中可以看到池水已經變成灰色泥水,並不斷劇烈翻滾據了解,他於11日傍晚就發現泥火山開始噴發,而當時水的顏色還沒有那麼混濁。

賴銘章12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提到,泥火山暴滾的影片於早上7點多拍攝;此外,他談到現場狀況時表示,「沒有熱氣沖天,是油氣很濃。」

▼泥火山11日剛開始噴發,顏色較淺。

對於外界質疑泥火山噴發與地震有關,賴銘章於2012年曾經解釋,南化泥火山與天候無關,也不是預言大地震的到來,反而是地震會讓撐飽的泥火山提前噴發。

賴銘章指出,南化泥火山為日治時期人工油井,能量累積到一定飽和點會自然噴發,噴發前溢出油氣味,水面開始有紋動,接著轉為翻滾如沸騰般,每次噴發時間約24小時,大約3天後泥火山的水會乾涸,隨著地下水滲流加上雨水注入再度成為池塘,等待下一次噴發到來。

據了解,除了台南南化,在高雄燕巢、屏東萬丹也都有泥火山噴發的活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暴滾中南化泥火山的影片。 

 

南化泥火山滾啦,快把瓦斯爐關起來~~~(#阿鵝)<相關報導>限時24小時灰色沸騰!台南南化「泥火山暴滾」油味超濃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2/595547.htm?from=fb_gee即新聞 #泥火山 #台南 #暴滾 #請分享 #快分享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1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