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送彭婉如上計程車離開! 唐碧娥:我很自責沒留她

▲唐碧娥回憶當時情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懸宕19年的彭婉如命案,昨天(11日)有媒體報導,警方比對關鍵DNA,鎖定一名在嘉監服刑的楊姓司機,不過事後刑事局澄清尚未偵破,這也讓這起當年震驚社會的案件再浮上檯面,當年親眼目送彭搭車離開飯店的台南市議員唐碧娥回憶起仍感嘆,「彭婉如命案是我最揪心、最傷痛,人生最大的遺憾。」

1996年11月30日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彭婉如道高雄要參加會議,搭計程車離開尖美大飯店後就下落不明,警方12月3日在蔦松找到她時,已是冰冷遺體,唐碧娥昨天下午公開受訪時提到,當時國大黨團住尖美,中央黨部的人住圓山,「原本不認識彭婉如,一起用餐時只覺得她豪爽,當時她有點喝醉,我提議留宿飯店。」

▼唐碧娥目送彭婉如上車。

「當時彭婉如覺得房間只有一大一小兩床,太擠了才想回圓山,」唐碧娥說,「我就送她到樓下,並且看她坐計程車離開,沒想到就此天人永隔。」而且隔天清晨發現她沒有回飯店,也沒有來開會,「她很有責任感,不可能不來。」結果3天後就傳出噩耗,「我看到她的遺體,身中十多刀,眼睛都凸出來,還當場昏厥。」

我很自責沒有把她留下來,不然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唐碧娥還提到,「聽到案情露出曙光,真的覺得悲喜交集,老天有眼!」而且追訴期就快要到了,希望檢警能夠早日破案,「盡快把歹徒繩之以法,能夠告慰彭婉如在天之靈。」

▼彭婉如命案至今未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