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50歲阿伯記憶卡轉檔 店員赫見性侵6歲孫女影片

▲此為記憶卡示意圖,非本案中物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臉書社團「報廢公社」中,有網友爆料幫某位阿伯在店內轉移記憶卡上的檔案時,赫然看到對方性侵6歲小孫女的影片。店員事後覺得不對想報警,但公司卻認為可能違反《個資法》而阻止他。有律師表示,這種情況在防止危害他人權益,並非惡意散播,不會違反《個資法》。

網友分享的貼文中表示,有位年約50多歲的阿伯,牽著6歲小孫女到店內,說自己拍照錄影記憶卡滿了,想買更大容量的。阿伯原本是16G,店員賣給他32G的新款,並幫忙轉移資料。但就在過程中,發現有阿伯性侵孫女的影片,讓他不知道要不要馬上報警。

當事人後來回報公司,公司長官告訴他因為牽涉《個資法》所以不能外洩,不然會被告被關。當事人說自己忍了下來,但是「心裡好不平靜!」他擔心賣了阿伯更大容量記憶卡,不知道會錄下多少小孫女的裸照或影片?

有律師出面解釋,按照《個資法》規定,使用時是為了免生命、身體、自由的危險,或防止他人重大權益受損,甚至與公眾利益有關,將資料交給警方,因為是正當理由,就不會觸犯《個資法》,當然也不會有《刑法》上妨害秘密的疑慮。

根據貼文者描述,律師認為應該立刻報警,解救小女孩為優先。而貼文者與其朋友面對不少網友質疑其「自導自演」,他表示都只是轉發,並已經報警處理,「若有後續會再補圖告訴大家!」底下許多網友則是站在支持立場,用複製貼上表示「寧願雞婆也不要有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