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走復古風?車手暱稱=白居易、孟浩然 他違停被逮

▲車手以唐代詩人「白居易」、「孟浩然」暱稱,進行聯繫。(圖/台中市府保安大隊提供)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保安大隊日前行經北屯區興安路與瀋陽路口時,發現有一輛自小客車紅線違停,上前進行盤查,因而逮捕一名廖姓詐騙車手,起出偽卡43張、提款交易明細表125張、手機2支,還發現詐騙集團內以古代詩人「白居易」、「孟浩然」當暱稱,以通訊軟體做聯繫,彼此間互不見面,代號更走復古風。

警方表示,盤查時發現廖男神色慌張,雙眼緊盯住駕駛座後方乘客腳踏板,察覺有異,隨後在駕駛座後方發現一便利商店塑膠袋,內裝有來路不明現金新台幣20萬元、筆記本,也起出偽卡43張、提款交易明細表125張、手機2支,經警方詢問後,廖男才坦承是詐騙集團車手。

廖男供稱,10月初在報紙看到要應徵業務高手的廣告,工作內容是負責收錢,待遇是一天1000元至1500元不等,因急需用錢隨即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工作,都是負責台中市區提領,由代號「白居易」的男子要他隨時待命,並以通訊軟體聯繫到什麼地方收錢。

廖男的職責是負責收代號「孟浩然」男子提款領的錢,收完錢後等「白居易」通知,再將錢帶到某定點轉交給另一台車,交錢時都是往車內一丟,人隨即開車走,完全碰不到面,車手與車手互不見面,聯繫以網路通訊軟體為主。訊後廖男被依詐欺等罪嫌送辦,並持續追緝集團成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