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握倒數! 馬習會上65位「幸運兒」能親眼見證

▲世紀之握即將登場。(圖/視覺設計王君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將於7日下午3時在新加坡正式登場,屆時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進行「世紀之握」。據了解,報名申請採訪的記者超過了600人,但是因為場地的限制,只有幸運的65名記者能眼見證馬習會

事實上,這幸運的65名記者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握手畫面,因為他們又被分為2部分,一部分負責採訪雙方握手;另一部分則是採訪會面時的5分鐘開場致詞。

▼飯店大廳擠滿大批記者。(圖/記者陳弘修攝)

消息指出,這個歷史性的會面也引起國內外媒體的關注,舉行地香格里拉大飯店一早就被塞爆;且新加坡嚴格執行安檢,連工作人員都要求必須逐一檢查,打亂記者原本排好的隊伍,讓現場陷入一片混亂,而府方與陸委會都束手無策。

馬英九總統專機於上午6時啟程,飛行4個半小時後抵達新加坡。馬英九表示,上機前只睡了5個小時,心情不緊張很平靜、沒特別輕鬆也沒特別緊張。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馬英九專機上午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