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加入TPP、RCEP 朱立倫:否則會像北韓一樣被排除

▲朱立倫表示,會積極爭取加入TPP的機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提到,關於區域經濟的問題,不管是TPP或RCEP,台灣都要努力爭取加入,也預計會在11下旬美國感恩節前訪美,屆時會向美方提到加入TPP的意願,「這不只是政治問題,也是非常嚴重的經濟議題,台灣如果無法加入這重要的經濟區域整合組織,就會跟北韓一樣被排除」。

朱立倫談到,上次到拜訪大陸時,也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台灣對於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的態度,針對區域經濟問題,不管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跟RCEP,台灣都一定要努力加入,因為這不僅是政治問題,也是非常嚴重的經濟議題,如果無法加入這2個重要的經濟區域整合組織,就可能會遭到排除,因為包括中日韓等主要貿易夥伴跟競爭者都爭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組織,「台灣還有多大的自外空間?」

然而,在訪美行程的規劃上,朱立倫預計會在11月下旬的感恩節前進行,但最後的定案要尊重美方安排,朱立倫也承諾,到時會向美方提到加入TPP的意願。

對此,朱立倫也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民進黨要怎麼加入TPP跟RCEP?如果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會更好還是更壞?」朱立倫更直說,依照民進黨過去的意識形態,以及對兩岸服貿與ECFA的態度,要接受RCEP相關規範或談判的可能性非常低。

▼朱立倫今年5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朱習會」。(圖/國民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