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錢新聞沒人看? 英國《太陽報》取消線上付費制

▲英國《太陽報》以聳動標題或花編新聞著稱。(圖/翻攝自太陽報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太陽報》(The Sun)打算要在11月底將其線上付費機制取消,讓絕大部分的報導都可以讓讀者免費閱讀。該報前年才加入付費機制,現在又要打消念頭,顯示出讀者對付費閱讀小報內容沒有太大興趣。

《太陽報》的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表示,這樣的計畫能帶來更多讀者。該報於2013年8月實施付費制度,收取一星期2英鎊(約台幣100元)的額度。其他實施收費訂閱制度的報章有《金融時報》、《泰晤士報》、《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等。

《太陽報》和《泰晤士報》、《星期日泰晤士報》同屬「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旗下,在2013年8月隨著主報一起建立付費制,是英國唯一建立付費制的小報。其編寫手法雖然時而遭受批評,仍是英國銷量最好的小報。不過在今年7月該報就已經為免費閱讀鋪路,開放部分文章免費閱讀。而顯然試水溫成效頗佳,其每日瀏覽人數增加至約100萬人,預計全面開放之後點閱率會再大幅增加。

報導指《太陽報》9月點閱率為110萬,競爭者《每日郵報》為1340萬,《衛報》為840萬,《每日電訊報》為440萬,《獨立報》為280萬,《太陽報》的點閱率明顯落後其他線上免費閱讀的媒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