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設「殯葬特區」 柯文哲:實務上需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 2015世界乾癬日衛教健走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計畫於第二殯儀館西北側設立「殯葬文化特定專用區」,將業者納管、集中管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這方案自己一定支持,實務上有需要,但方法、細節還要再規劃,包含土地徵收、周邊居民反抗等問題。

《自由時報》報導,殯葬服務業僅能附條件於第二、三種商業區使用,但業者基於作業方便,多鄰近殯儀館設置,而北市申請合法登記殮葬服務業者共273家,違法設置於住宅區內就有132家;因此,民政局計畫在第二殯儀館西北側成立殯葬文化特定專用區,將業者集中管理,預計年底送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

對此,柯文哲1日上午參加2015世界乾癬日衛教健走活動前受訪表示,殯葬文化特定專用區實務上有需要,但是怎麼做,包括土地徵收、面對周邊居民反抗等,「這理論上是對的,怎麼做看細節,這都還要規劃。」

至於如何說服周邊居民?柯文哲則說,每次用很爛方法,像是回饋金,「這實在是...」,方法到時候還要再想想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