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馬政府失敗 陳以信舉數據駁斥:這樣叫失敗?

▲陳以信列舉數據打臉蔡英文,「這樣叫執政失敗?」(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批評總統馬英九「執政失敗」,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0日駁斥為「選舉語言」,並列舉馬政府7年來的政績與國際權威排名等具體數據為證,強調若蔡英文認為這樣叫做「執政失敗」,「那以後就不該再向國人保證『維持現狀』,否則就是最大矛盾。」

陳以信先以世界銀行最新公布的《經商便利度》報告為例,該報告在2006到2008年扁政府執政期間,將台灣排在43、47、58名,馬政府執政後因在2009年碰上國際金融風暴而跌到第61名,但之後致力改善經商環境,隔年開始台灣名次大幅躍升,2010到2016年名次依序為第34、24、25、16、18、11、11名,6年來躍昇50名進步幅度驚人。

「經商便利指數最能凸顯政府為整體經濟環境所做的貢獻。」陳以信批評,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台灣名次只有全球第47名,但馬政府執政7年後便大幅成長到第11名,「為何讓臺灣人『經商更方便』反而叫做『執政失敗』?難道要『經商不方便』才叫『執政成功』嗎?」

陳以信還指出,馬政府執政7年來對民眾購屋與租屋補貼的總支出金額440億元,是民進黨執政時的16倍,受惠家庭總數更多出22倍。另外,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健保鎖卡人數是70萬人,現在不到4萬人;當時酒駕死亡人數是每年727人,去年是169人,減少7成;詐騙案件損失金額每年186億元,去年只有32億元,減少8成;每年來臺觀光人數只有371萬,去年成長到991萬;免簽證待遇國家或地區只有54個,現在增加近3倍來到153個

「馬政府哪裡有錯誤呢?」陳以信質疑,以上這些都是鐵一般的事實,如果這樣的執政成績叫做「失敗」,那蔡英文與民進黨當年相差甚多的執政成績,反而能叫做「成功」嗎?陳以信呼籲,請蔡英文不要閉著眼睛說瞎話,具體舉出實例與數據,向國人說明民進黨政府哪裡做得比馬政府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