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產空污紫爆4天「血日」現蹤! 台中人像住大毒氣室

▲台中驚現「血日」,學者:太陽像月亮,因為PM2.5啊!(圖/楊國禎授權提供)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29日上午台中多數地區因大氣擴散不佳,導致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直飆最高「紫爆」等級。靜宜大學生態系副教授楊國禎就在臉書PO出台中地區「血日」的景象,痛批空污情形宛如大毒氣室;氣象主播賴忠瑋也提醒,因細懸浮微粒太小,戴口罩也未必能防,建議敏感族待在室內。

環保署指出北部地區及頭份、大里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金門地區受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而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29日上午中部多個地區PM2.5濃度都飆高,達到「紫爆」等級,下午雙北、桃竹苗等地區空氣品質也達到「紅色警戒」,指標高達10級中的7級以上,空氣非常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國禎拍下台中空污情形,批宛如「大毒氣室」。(圖/楊國禎授權提供)

「太陽像月亮,因為PM2.5啊!」楊國禎教授29日也拍下台中市台灣大道上午的情景痛批台中宛如大毒氣室!甚至捕捉到因空氣污染形成的「血日」,稱大家用身體吸收了被稱作污染的外部成本,損失了健康、壽命與未來。不少網友驚呼連連,直說問題嚴重短時間內可能無法解決,考慮要搬家。

空氣污染嚴重,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也透過臉書關心此議題,痛心指出,中部「紫爆」問題已進入第四天,而根據美國太空總數(NASA)觀測台灣及東亞氣膠光學深度(AOD)的資料顯示大陸顯現的紅色高污染的氣柱還沒到達台灣,但中部靠海已經出現紅色高污染氣柱,可確定中部紫爆主要的污染是自產的。

莊秉潔進一步說明,依照目前氣象局預報,污染至少將持續到29日,30日後有鋒面通過,下雨會將中部本土產生的PM2.5洗滌,紫爆警戒可望解除,但鋒面之後代表大陸污染會吹到台灣,31日到11月1日受塵霾影響最顯著,北部的將是受影響最大的族群。

►►►看更多精彩畫面,請點我到《影劇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