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丟樹枝砸中虎頭蜂巢 嘉義市2學童被螫傷

▲學童下課時間遊玩,丟樹枝意外砸中蜂窩。(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所國小28日上午9時40分,有兩名國小學童下課時間遊玩,丟擲樹枝,意外丟到藏在樹叢中的虎頭蜂巢,遭蜂螫傷。所幸經送醫後,並無大礙,消防人員也在放學時間,順利摘除蜂窩。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救護人員當場為學童檢傷,一名8歲的陳姓男童,頭、手有四處蜂螫痕跡,另一名8歲的鄭姓女童,左臉頰一處蜂螫痕跡,校方已先給予冰敷處置,救護人員立即進行生命徵象監測、心理支持,由班導陪同護送至嘉義基督教醫院診治。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指出,救災救護指揮科也同步派遣另一組人員前往查看,因有學童安全上的顧慮,與校方協調溝通後,於四周拉起封鎖線,防止學童誤闖,並提醒校方廣播師生勿靠近蜂窩處附近活動,以免發生危險,並在學童下課後前往摘除蜂巢。

消防局提醒民眾,若發現蜂群或蜂窩時應保持冷靜,勿輕舉妄動及破壞蜂巢,避免遭受群蜂攻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