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都有錯!鐵馬男童繞過臨停車 遭貨車撞倒險被輾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錢麗如/新竹報導

26日晚間新竹市北大路發生行車意外,一名男童騎腳踏車,準備從路邊出來,貨車司機疑似沒注意路況撞上男童,男童差點被輾,隨後貨車司機還肇事逃逸。警方已經找到這名駕駛,他供稱是因為視線死角,才沒看到人,也不知道撞上男童。

行車記錄器錄到一名男童騎著腳踏車,準備從路邊出來,但前方貨車疑似沒有注意路況,也沒減速,貨車右邊車身直接擦撞男童,男童當場被撞飛,翻了一圈才落地,差點就被捲進貨車右後輪遭輾。

後方車內駕駛驚呼,「他是沒看到嗎?你下去看一下,報警!等一下,他是有開門嗎?還是怎麼樣?」還好有驚無險,一旁目擊者趕緊上前查看男童傷勢,並且幫他扶起腳踏車,男童看起來沒有大礙。

事情發生在新竹市北大路上,經過一天時間,警方也已經找到肇事駕駛,通知他到案說明,不過釐清這場意外,原來三方都有責任。

新竹市交安組組長許哲豪指出,「自小客車違停,造成後方的自行車要閃避,而與直行的貨車發生擦撞。

還原當時狀況,小客車臨停路邊,不但是紅線還占用車道,男童轉出來之前,也沒有比出轉彎手勢告知,貨車駕駛沒有注意前方路況,撞上釀意外,不過事後貨車駕駛供稱,是因為視線死角惹的禍。

不到10歲的男童不但不熟交通,也不了解路況,自己騎車發生意外,差點沒命,下次父母恐怕還是得陪在身邊,比較妥當也安全得多。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