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發生7.5強震 鄰國巴基斯坦傳4死上百傷

▲阿富汗發生規模7.5強震,鄰國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感受到威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阿富汗東北部當地時間26日下午2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10分)左右,發生一起規模7.5的地震,南亞各國均感受到劇烈晃動,但目前傳出巴基斯坦有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阿富汗的興都庫什山脈(Hindu Kush)偏遠地區城鎮費沙巴德(Feyzabad)東南方82公里處,地震深度約196公里,但因為威力強大,鄰國的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有感受到晃動。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中心的建築物都被震得搖搖晃晃,民眾感受約有持續1分鐘左右的時間晃動;巴基斯坦的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和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也都有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其中巴基斯坦的官員表示,當地已有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阿富汗發生規模7.5強震,巴基斯坦傳出有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