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印度!巴基斯坦2025成第五大核武國

▲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與印度總理莫迪「握手言和」後不久,又各自積極發展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芝加哥大學的「原子科學家公報」雜誌日前公布報告,指出目前巴基斯坦應該擁有約110到130枚核子彈頭,預料到2025年將成為全球第五大核武國。目前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坦承此事,並稱目的是為了嚇阻印度的「冷啟動」常規武器攻擊。

刊於「原子科學家公報」的報告作者克里斯登森(Hans Kristensen)以及諾瑞斯(Robert Norris)表示,巴基斯坦的核武數量主要取決於兩個關鍵因素,其一為該國計劃部署多少核武發射載具,其二為印度核武數量的成長。目前該國似乎擁有6款可運作的核子彈道飛彈、2款正在發展的沙欣1A短程彈道飛彈,以及沙欣3型中程彈道飛彈。報告內文預測,巴基斯坦的核武庫存在10年後將達到220至250枚核子彈頭,也將躍升為全球第五大核武國家。

據悉,過去巴基斯坦的擁有核武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夏立夫出訪美國,與隨行官員不諱言地公開談論核武話題,表示發展核武、成立相關「海軍戰略部隊司令部」,是為了維持區域穩定;該國外交部長也表示,印度的「冷啟動」計劃將許多軍隊移師至印巴邊界,巴基斯坦是在「逼不得已下」研發短程核武,以嚇阻來自印度的可能攻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