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高富帥總理即將上任! 退兵伊拉克、對難民更好

▲即將成為加拿大新任總理的杜魯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會大選結束,自由黨在選前最後一週支持率飆升,以逆轉勝的姿態擊敗執政長達9年的保守黨,出身政治世家、年僅43歲的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二年輕的總理。 

分析指,自由黨贏得大選,很有可能退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離開伊拉克以及敘利亞戰場,杜魯道在競選期間曾指出,「最重要的不是直接參戰,而是協助伊拉克的士兵,並提供人道援助。」除此之外,自由黨也計劃以更寬容的態度接納難民,預計在未來開放2.5萬個收容名額、撥款1億加幣用於國內難民收容計劃;另加碼1億加幣支持聯合國的援助計畫。

在國際政策方面,杜魯道多次表示若順利當選總理,會全力支持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全球分享加拿大的物資與貨物;並且加入巴黎氣候峰會,以消除環保人士對於當局減碳進度落後的批評。除此之外,由於加拿大曾被聯合國點名,表示忽略原住民女性的人權,導致原住民女性失蹤受害的案件,是非原住民的三到四倍,杜魯道因此承諾,上台後會展開更詳盡的調查。

人氣高的杜魯道是前總理老杜魯道(Pierre Trudeau)的兒子,杜魯道一家同時也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的遠親;高富帥與親和形象令他在競選時常受到巨星般歡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