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準備戰爭? 美術史考題批安倍遭刪除

▲內容被部分刪除的考題。(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佐藤康宏(さとう やすひろ)日前擔任放送大學的客座教授時,在自己設計的考題中,加入一段批判安倍政府的話,並公布於學校官網,但因為遭到投訴而被刪除,引發各界爭議。佐藤教授則表示,會加入該段文字,是想要學生透過時事來思考,學校根本就是管太多了。

據《每日新聞》報導,人文社會系教授佐藤康宏所出的試題有670人應考,內容為日本美術史,其中有提到二次世界大戰時,某些畫家因為創作諷刺畫而遭到鎮壓,並附上一段批評安倍政府的話,內容為「現在的政權,正在為再次發動戰爭準備體制與環境,並以守護和平與國民作為藉口;壓制言論自由和操控情報,則是剝奪國民批判權力的有效手段。」

▼佐藤康宏。(圖/翻攝自佐藤康宏個人臉書)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放送大學後來收到一名考生的來信,認為學校出這樣的試題不甚妥當,因此將放在網站上的部分內容刪除。該大學副校長則表示,放送大學因為接受「放送法」(即電視法)的限制,比一般大學更需要保持政治中立,因此認為該試題有欠公正,所以決定將之刪除。

佐藤教授的臉書上總是充滿自己對時事的看法,關於這個刪文事件,他則笑說「雖然我是希望可以因為更好的理由上新聞,像是得諾貝爾獎之類的,不過這件事應該也算是正面的啦

▼對於刪文事件的po文。(圖/翻攝自佐藤康宏個人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不滿安倍政府而有所作為的教育界成員,還有北海道教師協會,他們日前也推出了一款印有「不可原諒安倍政治」口號的資料夾給會員使用,被當地自民黨認為是「反對特定政權的宣傳品」,造成幾所公立高中教師遭到調查。

▼反安倍晉三的文件夾。(圖/翻攝自朝日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