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上釣魚「軍紀渙散」? 美國海軍粉專「開趴照」打臉

▲艦上釣魚對海軍來說,算是蠻常見的活動。(圖/翻攝自U.S. Navy photo)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紀德級左營軍艦」艦上釣魚事件,近日引起一陣風波,更有立委因此提議,應針對艦上釣魚研擬相關辦法。但消息傳開後,許多網友認為,海軍本來就可以釣魚,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並找出美國等國海軍艦上釣魚、烤肉活動等照片,認為台灣海軍此事並不會影響觀感,是大家太敏感。

因有海軍向媒體爆料,今年5月,「紀德級左營軍艦」艦長放任士官長在五吋砲甲板上放線釣魚,成功釣上一尾大旗魚還拍照留念,讓我國戰力最強軍艦頓時成為海釣船。對此,海軍司令部調查後坦承確有其事,但因無明文規定禁止放線釣魚,僅能要求檢討改進。

據了解,由於過去軍艦伙食較差,艦長會在不影響任務的前提下,讓士兵在艦上釣魚、為官兵加菜。但若接獲任務指派,便會將釣魚線剪斷,而艦上釣魚日後也成為海軍不成文的私下活動。

▼美國海軍將艦上釣魚成果拍照上傳。(圖/翻攝自USS Gary (FFG 51)粉絲專頁

對於這次的艦上釣魚風波,有立委提出應研擬辦法,讓日後海軍有規定可循,在不影響戰備演訓等原則下,能進行釣魚活動。

但此事在許多網友眼裡,則認為官員太大驚小怪,並藉由媒體炒作小事。因為海軍有時須長時間待在艦上,在沒有任務時,從事這樣的休閒活動,能打發枯燥的空閒時間並沒什麼不好,而且釣魚也能解決艦上伙食問題。

臉書《中華軍武論壇》中,更有許多網友PO出國外的軍艦上,除了釣魚,甚至還有烤肉等休閒活動,表示艦艇上舉行這樣的休閒活動,其實相當正常,並不會影響任務、軍紀和形象。而且國外士兵,也常常會將這些活動照片放上網路紀念。

▼美國海軍也會將其他活動,像是烤肉等艦上休閒娛樂照片上傳臉書。(圖/翻攝自USS Gary (FFG 51)粉絲專頁)

▼海軍也會舉辦一些特別活動,甚至是籃球賽、演唱會。(圖/翻攝自wikimedia)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