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浴衣、逛鬼屋 元智大學日本文化祭21、22日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想體驗日本浴衣!

▲元智大學去年在日本文化祭的太鼓表演。(圖/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想體驗道地的日本浴衣和鬼屋文化嗎?由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應外系)舉辦的「日本文化祭」將於明後天10/21、10/22登場,今年該活動邁入第9屆,現場將由學生展示日本當地飲食文化、傳統舞蹈、相撲大賽、浴衣體驗及日本鬼屋,讓人在台灣就能享受日本文化知性之旅。

日本文化祭於10月21日在元智大學樂學廣場開幕舉行,當天有日本傳統舞蹈舞踊表演,藉由欣賞舞踊女孩所舞蹈的可愛舞姿,了解日本傳統舞蹈的文化特色;還有氣勢磅礡的太鼓達人,以鼓隊形式表演,透過鼓手呈現雄壯聲音之美,帶給同學精氣神合一的東方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智應外系主任吳翠華表示,日本是個很內斂、多禮的國家,學習日語只是了解該國的第一步驟,更需要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才知道日本人的思維模式與傳統的影響精神所在,這也是元智舉辦日本文化祭的重點。

活動兩天有浴衣體驗拍照活動,讓同學親身體驗穿浴衣時的樂趣,並同時學習其步驟及穿浴衣時該有的優雅儀態;22日晚上也特別舉行日本鬼屋活動,藉由親身體驗日本的鬼怪文化,對古代妖怪,或是生活怪談有更深層的認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