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辦好假牙補助 林右昌:打造基隆成為愛宜居城市

▲林右昌目標要將基隆打造成最有愛宜居城市。(圖/由基隆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上午主持「幸福從齒開始─老人福利暨假牙補助成果發表記者會」,他表示,基隆的老年人口比例趨近13%,人瑞比更是全國第三,「防老、緩老」是最重要的老人政策指標,11月還將陸續開辦「失能老人牙醫到宅服務」、「日照中心2+1」、「據點日托2+1」等,目標要將基隆打造成為有愛宜居的幸福城市。

基隆市假牙補助從今年1月實施以來,獲得各界的熱烈回響,因此林右昌決定4月擴大舉辦,增加預算、提升便民流程,5分鐘就能辦好假牙補助證明,比以往快了6倍,而裝戴後牙醫院提供民眾一年調整服務也獲得肯定,調查滿意度高達95%,實施成效卓越。

林右昌表示,因為站在預防醫學的角度推動,所以基隆的假牙政策比其他縣市更好、更進步;在市府社政、民政跟衛生局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下,才讓整個行政服務達到最高效能。另外,林右昌還特別感謝基隆市牙醫師公會的范昌啟理事長,在他的率領之下,讓所有基隆市的長者都能感受到這項服務的便利性。

林右昌指出,基隆的老年人口比例接近13%,人瑞比更高居全國第3,「防老、緩老」成為最重要的老人政策指標。他強調,有好的牙齒才有好的健康,且長者假牙裝得好也能找回自信,心情也會開朗許多,讓年輕人可以專心在事業跟家庭。

除了目前的假牙補助計畫,林右昌也計畫未來將陸續開辦「失能老人牙醫到宅服務」、「日照中心2+1」、「據點日托2+1」等,持續推動老人照顧福利,目標將基隆打造成為有愛宜居的幸福城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