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的北車 屋瓦碎片全靠80公分「天溝」接殺

▲北車屋頂上佈滿瓦礫碎片,讓人看了實在好害怕。(圖/網友曾憲虹提供使用,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老嘉郡/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屋頂使用已超過20年,自5月起開始進行屋頂屋瓦更新工程,但經常有市民經過時,發現瓦片拆除完後留在屋頂上的情景,除了感嘆「首善之區」門面破敗之外,也不免擔心若是瓦礫片掉下來會被砸傷。對此台北車站打包票表示,「下面有安全網啦」,加上北車屋頂下緣設有80公分寬的「天溝」,理論上可以阻絕滑落的瓦片。

台北車站因部分屋頂面版與防水層有老化現象,自5月起開始施工,將屋頂更新工程外包給專業廠商負責,想要打破屋頂看起來破破舊舊,還會常常伴隨漏水事件的印象,工程預計在明年7月將全數完成。但從民眾拍下的照片中看到,拆除完的碎片仍就留在屋頂上,而屋頂斜面的設計,有可能會讓碎片像溜滑梯一樣,滑下來砸傷路過民眾,讓人看了實在心驚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車站值班室表示,下方有架設安全網做防護。而鐵路管理局施工室人員也做出回應,他們在側邊均有架設1米至1米2的不銹鋼欄杆等防護措施,屋頂下緣也有80公分寬的天溝可避免瓦礫掉落,同時也會要求廠商在拆除完後,要在1至2天內將所有瓦礫碎片清除乾淨;若是當天天氣狀況不佳,廠商必須要因應天氣狀態更改施工進度;若是有颱風來襲,也都會在颱風來臨前清除完畢,不會影響到路過民眾的安全。目前,已經將屋頂所有的瓦礫都拆除完畢,接下來將會進行屋頂防水工程。

其實,台北車站自屋頂翻修以來就話題不斷,常常會有民眾拍照反應對於屋頂上各式各樣的擔心,先前也曾有因為屋頂上的沙包擺放太過整齊,有人表示這樣會引發密集恐懼症患者的不舒服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