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巔一寺一壺酒」 一首詩讓你輕鬆背下圓周率後20位

網友用一首詩讓你能輕鬆背下圓周率小數點後20位,但也背其它網友說,這在課本就出現過類似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小數學課每個人都有背過圓周率(π),甚至還會跟同學比看看誰能背的比較多,可是這個複雜又沒有規律的數字到底要怎麼被?網友在Dcard上發文說,看完這首詩,保證讓你輕鬆背下圓周率小數點後20位。

原PO用一首詩教大家如何背圓周率小數點後20位,並命名為「山巔」(3.),內文則是「一寺一壺酒,二柳舞扇舞,把酒棄舊山,惡善百世流」,組合起來就變成圓周率的3.1415926535897932384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它網友看到後表示,「恩... 感覺很厲害,推詩,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背小數點後20位耶 」、「這太狂了吧」、「好文不推嗎」;但也有人發現,這首詩在課本裡就出現過類似的,並貼出「山巔一石一壺酒,二柳舞扇吾把酒,棄究善惡誰霸世,六珥留石參禪輩」;也有數學高手分享說,自己高中是數學研究社的,每年的例行大會就比誰背的位數多,印象中背最多的好像背了500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