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又踢鐵板 處理器侵權判賠282億

▲iPhone 6S事情還沒結束,蘋果又要面臨侵權賠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6S中台積電與三星的晶片事件還沒結束,蘋果又有新的災難了!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市陪審團13日判決 ,蘋果公司在大部分暢銷產品中使用的A7及A8晶片,未經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in Madison)的授權允許就使用在部分處理器上,侵犯該校的科技專利,恐判賠8億6240萬美元(約新台幣282億元)的損害賠償。

據《路透社》報導,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會(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 WARF)在2014年指控蘋果公司侵犯該校可提升處理器相關效能的技術專利權,蘋果否任並主張該專利已經失效,也曾試圖說服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審查該專利的有效性,但該局已經駁回蘋果的申請。

陪審團在判決中表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設計用來改善手機處理器,提升其效能的科技專利依然有效,因此,接下來審判方向將轉向決定蘋果應該要賠多少,負責該案件審判的法官康利(William Conley)表示,蘋果恐面臨282億元台幣的天價賠償。

目前陪審團也正在審議蘋果的A7、A8及A8X處理器晶片除了用在 iPhone 5s、6 及6 Plus外,是否還有用在其他的iPad系列產品中。

今年蘋果才剛新推出的的iPhone 6S、6S Plus手機及大尺寸結合觸控筆的iPad Pro平板電腦,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會針對其中所使用到的A9及A9X新款處理器晶片,9月時再次對蘋果提出侵權訴訟 。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