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巨爵」、「薔琵」原來是... 彭啟明這樣說

▲台灣目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4號颱風「巨爵」13日晚間8時形成,第25號颱風「薔琵」也在14日凌晨2時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薔琵颱風預計對台灣沒有影響,但巨爵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要視北轉時間點、位置及角度而定。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台灣在下周一前還暫時不受颱風的干擾,都還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表示,雙颱從昨晚到今天清晨相繼生成,輕度颱風巨爵(KOPPU)是由日本所命名的,就是星座的「巨爵座」的意思,目前距離台灣東南偏東方約1700公里,持續往菲律賓前進,未來的關鍵就是接近菲律賓時是否北轉,北轉角度及方位都將影響下周是否會靠近台灣,後續仍要觀察,未來幾天對台灣暫時沒有直接影響,可能在周末至下周一開始要密切注意動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薔琵颱風預計對台灣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颱風薔琵(Champi),彭啟明指出,這個名稱是由寮國所命名,是一種花的意思,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還有4000公里以上,雖然持續向西行,但預期北轉機會較高,對台灣較無直接影響。而這兩個颱風相對距離也還很遠,暫時看不出有相互干擾的趨勢。

彭啟明補充,台灣的天氣在下周一前還暫時不受颱風的干擾,目前都還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天氣穩定早晚在北部及東部稍微涼一點,今天低溫出現在宜蘭地區,掉到18.6度,台北地區已經回升至21度以上,白天高溫會來到26、27度,未來幾天還會再回升一些,中南部地區溫度也會略高個4、5度,還沒感受到東北風的降溫,這段期間是屬於舒服的好天氣,溫溼度相當舒適,建議民眾可以多到戶外運動踏青。

▼台灣在下周一前都還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