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訪浮洲合宜宅 承購戶嗆朱立倫:選里長都不投他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3日上午出席新北市浮洲合宜宅自救會說明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3日上午出席新北市浮洲合宜宅自救會說明會,有承購戶表示,希望宋能真的為大家「找出路」,並痛批合宜宅拿到建照與使用執照,地方政府難道沒有責任嗎?而新北市長朱立倫擬參選總統,「他連選里長我都不會投給他,不要說選總統!」

宋楚瑜今日與國民黨立委李鴻鈞、立委參選人康仁俊出席浮洲合宜宅自救會說明會,吸引眾多承購戶到現場對談。有承購戶在會中指出,合宜宅動工時,被當時的市長朱立倫、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當政績,總統馬英九也在去年520把合宜宅當政績,如今出現問題,官員沒有一個來關心過,營建署還稱這是日勝生與承購戶間的事情,與政府無關,形同需要時當政績,不需要時翻臉無情,「有把我們看在眼裡嗎?我們是中華民國公民,不是海上難民或流浪兒。」

另有承購戶表示,4級地震就讓房子出現裂痕,「請問我們怎麼住」,事實上自己也很想入住,「退錢我能買什麼?買台北市的廁所嗎?」她也怒批,朱立倫要選總統,「他有空選總統嗎?他有空來理我們嗎?」「他連選里長我都不會投給他,不要說選總統!」承購戶林小姐也淚訴,母親將所有財產都投入,卻是一棟死亡的房子,「如果我們全家進去,是不是整個家族都沒有了。」

對此,宋楚瑜受訪時表示,人民相信政府背書的營建計畫而投資,既然政府曾背書也發了建照,就應該站出來替人民排解問題,把事情合理解決,且合宜宅有4000多戶,不是小數目,當中很多人是將一生積蓄都投入,這不是一件小事,政府有責任來處理、善後。

至於朱立倫是否應該負起責任?宋楚瑜則說,今天來不是要幫災戶跟建商打架、跟政府對抗,也不是對著新北市;政府是一體的,不能中央推給地方、地方推給中央,政府是要替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放著問題不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